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國網青海海東供電公司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服務開學季 筑起用電“安全傘”

2023年02月15日14:5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13號我校線下教學正式開課,每年開學前有你們‘紅馬甲’幫我們義務‘巡診’校園用電,安全用電方面有專業人員為我們把關,我們安心,家長也放心。”2月10日,青海省海東市民和縣第三中學總務處副主任霍俊年對前去開展用電檢查的國家電網青海電力三江源(海東民和)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張建說。

民和縣第三中學佔地103畝,共有60個班3000多名學生和250名教職人員。學校用電線路及設備長時間處於閑置狀態且缺乏有效維護,加之受冬季雨雪大風天氣影響,供電設備和用電設施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針對這一情況,國網海東供電公司組織黨員服務隊主動上門為轄區各中小學校園內電力設施進行“安全巡診”,及時發現消除設備隱患,保障校園供電安全。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員工祁祥民等人對海東市民和縣第三中學配電櫃進行義務巡診。馬彩虹攝

雖已入春,但青海的春季降雪依舊持續,各學校的供暖工作還在繼續。“我校主要是天然氣供暖,但是天然氣的啟動、近30台兩千瓦的空調還有學校食堂的蒸箱等電氣設備的運轉都離不開電。”霍俊年說。當天,為確保供電服務、隱患排查、措施落實“三到位”,國網海東供電公司公司組織服務隊提前摸排,認真分析校園用電特點,詳細制定實施計劃,並嚴格安全規范標准,重點就學校的專用變台、校園內配電變壓器、低壓線路、電表表箱以及漏電保護裝置等供電設施進行“地毯式”排查,對教學樓中的多媒體教室、食堂、活動場所等用電設備進行全方位“巡診”,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隱患,對排查出來的設備故障、線路絕緣老化、插座開關接觸不良等用電安全隱患及時向校方反饋,並協助校方進行整改,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確保開學前各項用電設施都處於最佳工作狀態。

近年來,隨著教學條件的改善,各學校用電設備增多了,做好校園安全用電十分重要。國網海東供電公司以學校安全用電為重點,每年開學季為轄區內每一所幼兒園、中小學校開展“年檢”,根據各校用電需求量身定制用電安全指導書,積極助推校園供配電環境優化提升,大大提高校園供電保障能力,領跑校園安全用電優質服務。同時,該公司將持續加大安全用電宣傳力度,把更多的安全用電、綠色用電的科普知識送進各中小學,營造良好的安全用電環境。(國網海東供電公司 馬彩虹 祁凱凱)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