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聚焦2023西寧兩會

2022年西寧市共受理各類案件74856件

2023年02月15日08:3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2月14日電 (況玉)2月14日,西寧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召開,西寧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昝春芳代表西寧市中級人民法院向大會作工作報告時表示,2022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類案件74856件,審結61633件,分別佔全省法院的54.4%和52%,結案率82.3%,結收比101.2%。

會議現場。人民網 況玉攝

2022年,西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懲治刑事犯罪,助推平安西寧建設,審結一審刑事案件1331件,判處罪犯1774人。審結嚴重暴力、“盜搶騙”“涉槍涉爆”等犯罪案件591件777人。審結危險駕駛、危害食品藥品安全、電信網絡詐騙等犯罪案件430件443人,堅決守護好老百姓“道路上”“舌尖上”“錢袋子”安全。

同時,西寧市中級人民法院優化法治營商環境,堅持硬指標和軟環境“雙管齊下”,審結一審商事案件12403件,全面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強化契約精神,依法打擊惡意拖欠賬款和逃廢債行為,審結買賣、擔保、融資租賃等合同糾紛11771件。

此外,西寧市中級人民法院全力建設人民法庭,充分發揮“小法庭”職能,服務“大民生”建設,推動矛盾糾紛就地發現、就地調處、就地化解。全市法院17個人民法庭受理案件14399件,審結案件12988件,結案率為90.2%。

2023年,西寧市中級人民法院將在堅持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在新的更高起點上繼續深化司法改革、加強智慧法院建設、鍛造過硬法院隊伍,更好履行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神聖職責,以高質量司法護航高質量發展,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寧、法治西寧建設,努力為聚力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務和保障。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