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知识产权保护竖“司法之盾”

“十三五”青海省知识产权案件结案率达91%

2021年04月26日18:4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4月26日电 (陈明菊)本网从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4月2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全省法院共受理一、二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共计616件,审结561件,结案率91%。

据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利年介绍,“十三五”期间,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审结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470件,其中商标类侵权纠纷占229件、专利类侵权纠纷129件、著作权类侵权纠纷98件,侵害植物新品种纠纷1件等。受理的知识产权民事案件中,侵权纠纷新类型案件逐年增多,技术开发服务类案件、植物新品种、商标代理合同等案件类型不断出现。

同时,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不断加强名优品牌的保护力度,在审理涉及中国驰名商标侵权案件中,均依法判令侵权被告承担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开支的民事责任,有力回应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导向。

下一步,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服务保障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知识产权诉讼机制建设;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