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市人民检察院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2021年08月25日19:4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8月25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西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五年来,西宁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服务保障大局,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五年来,西宁市人民检察院全力投入“平安西宁”“法治西宁”建设,着力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其中,在开展扫黑除恶方面,固化提升有益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用扫黑除恶常态化确保人民群众以更实在的安全感进入全面小康。

此外,西宁市人民检察院围绕维护国家安全、服务“三大攻坚战”、惩治职务犯罪、助力社会治理、保护民营经济、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助力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促进检察法律监督变革发展方面,着力做优刑事检察;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

今后五年, 西宁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以更加有力的检察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严格的检察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以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增进民生福祉,以更加务实的改革举措提升履职能力,以更加过硬的检察队伍推动工作发展,坚持“稳进、落实、提升”检察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完善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体系、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为主线,优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格局,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