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7項重點任務助企紓困提振發展信心

2023年02月08日11:2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2月8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為做好助企暖企工作,提振市場信心,青海印發《青海省助企暖企春風行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方案》明確,行動的目標為紓困減負,全面惠及市場主體﹔穩定預期,全面落實助企政策﹔增強信心,全面提升經營水平﹔促進發展,全面增強市場活力。同時,還提出將通過助企行動,大幅度提升企業問題解決率和滿意度﹔促進農牧業、工業、建筑業全面復工復產,服務業全面復商復市﹔力爭全年規上(限上)企業數量增長10%以上。

《方案》指出,此次行動涵蓋農、林、牧、漁、工業、建筑業和13個服務業行業。重點支持:一是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資質等級建筑業企業、限額以上批零住餐企業、規模以上服務業企業﹔二是有望培育入規的企業﹔三是年內有望入規的新注冊企業﹔四是招商引資落地並具備開工建設條件的企業﹔五是市場前景好,發展意願強,成長較快的中小微企業、瞪羚企業,專精特新企業和新興產業市場主體﹔六是各市(州)、縣(市、區)自行確定的幫扶對象(按本地區企業數5%左右確定)。其中,全省初步確定重點幫扶對象5317家(規上企業2466家、有望培育入規企業2851家),各地區自行確定幫扶企業約7000家,全省幫扶企業總數達到12000家以上。

同時,《方案》還提出了此次行動的7項重點任務,分別是全面摸清企業底數,建立服務台賬﹔落實定點幫扶制度,壓實助企職責﹔精准掌握訴求,紓解實際困難﹔狠抓政策宣傳兌現,提振企業信心﹔強化要素保障,優化營商環境﹔支持項目投資,增強發展后勁﹔幫助企業提高管理水平,助力轉型升級。

為保障此次行動落地見效,《方案》提出建立定期會商調度機制、省級領導包聯機制、問題收集分撥機制、信息報送機制、助企項目融資機制、宣傳報道機制、督導考評機制7項工作機制。此外,《方案》還從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督促檢查、營造輿論氛圍、嚴格紀律規矩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