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聚焦2023西宁市两会

政协第十五届西宁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3年02月14日08:4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2月14日电 (况玉)2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西宁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西宁市开幕。青海省西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段发达代表政协第十五届西宁市委员会常务会向大会报告工作。青海省西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杜萍受政协第十五届西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

会议现场。人民网 杨泽秋摄

报告指出,2022年西宁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强化政治引领,思想根基更加牢固;精准建言资政,服务大局更加有效;深耕主责主业,协商民主更加广泛;深化团结合作,聚力形态更加丰富;注重固本强基,政协形象更加鲜明。

报告明确,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西宁市政协将提升委员素质、加强机关建设,认真贯彻落实青海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西宁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推动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感恩奋进、拼搏赶超,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人民网 杨泽秋摄

2022年,西宁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全年共收到提案196件,经审查立案139件(含并案12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66件,委员联组提案18件,各民主党派集体提案55件。提案所涉及的61个承办、协办单位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为民理念主动接办、认真承办、按期答复,139件提案全部答复完毕。其中,问题得到解决或建议得到采纳落实的106件,占立案提案的76.3%;列入工作计划逐步解决的22件,占15.8%;因条件所限,一时难以解决的11件,占7.9%所有提案办复件均依照新修订的《政协西宁市委员会提案工作实施细则》向提案者作出了书面答复,提案办理满意率达99.3%。提案办理突出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强化协商沟通,一批办理的结果已变成生动的工作实践或被吸纳为政府决策措施,构建新时代政协提案协商办理新格局迈出了可喜的步伐。

(责编:顾斐菲、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