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黃南>>尖扎

尖扎縣:深學細悟增本領 實干篤行展擔當

——尖扎縣委組織部全面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2022年12月08日11:2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召開以來,黃南藏族自治州尖扎縣委組織部高度重視、迅速行動,聚焦主責、精心謀劃、周密部署,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作為全體組工干部長才干、增本領的基本功,作為廣大黨員、干部能力素質提升的必修課,通過帶頭模范深學、創新方式宣傳、結合實際貫徹,不斷為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深學細悟,以走在前、作示范的自覺全面准確把握精神實質、領會核心要義。第一時間組織召開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專題會議,引導全體組工干部帶頭深入學、帶動廣泛學,嚴格落實好“第一議題”“三會一課”等學習制度,以走在前、作示范的自覺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督促全縣各級黨組織扎實推動“線上+線下”融合式學習,充分利用學習強國、共產黨員網、青海黨建等線上學習平台,全面准確把握和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論斷、新要求。同時,結合組織工作實際,打造“學思用組工講堂”,引領帶動全縣各領域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廣泛開展講感悟、談體會、深查擺、明方向、定措施等各類學習活動,不斷以黨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人心、引領向前。

走深走實,以全方位、多角度的宣傳確保在基層村社扎根、在群眾心中開花。迅速組織安排和部署推進,落實落細各項宣傳舉措,探索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入基層、走進群眾的新方法。縣委常委、組織部長帶頭組織開展 “四個一次”活動,通過深入聯點學校開展一次專題學習聯誼共建主題黨日活動,為教職工講授一次專題黨課,深入聯點當順鄉專題宣講一次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古什當村、古浪河村疫情防控監測點慰問一次一線干部,切實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學校及鄉鎮村社黨員、干部心中扎根。堅持全方位謀劃、多角度切入,督促10個鄉鎮扎實開展黨員進黨校集中輪訓工程,組織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員以通俗易懂、藏漢雙語形式帶到農牧民群眾家中,指導縣委“銀發宣講團”深入廣場、小區、體育場等通過分眾化、對象化、互動化形式“宣”入百姓心窩窩裡。

知行合一,以抓質量、見實效的行動推動全縣組織工作提質增效、行穩致遠。對標黨的二十大賦予組織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務、新要求,帶頭深入調研了解當前基層組織工作實際,進一步細化、實化思想政治、干部隊伍、基層組織及人才強縣四個建設思路舉措,堅持項目化管理、清單化推進。著力構建“中心組+黨支部+個人”“三學聯動體系”,制定基層黨員、干部、職工教育培訓計劃,不斷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同時,持續優化干部選育管用鏈條,探索暢通干部“能上能下”渠道,深化落實“三項機制”,加強干部斗爭精神和斗爭本領養成﹔持續抓好支部星級評定和黨員積分管理工作,推進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推動各領域黨的組織和工作有效覆蓋,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持續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結合實際制定人才引進培育計劃,營造更加良好的人才發展環境,有效聚集和打造一批高素質專業化人才隊伍,推動縣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來源:尖扎縣委宣傳部)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