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無外出需求可不做核酸!西寧核酸篩查有新變化

2022年12月02日08:3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2月1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西寧將精准高效開展核酸篩查。

具體來說,對風險崗位、重點人員開展核酸檢測,不得擴大核酸檢測范圍,一般不按行政區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對全市長期居家老人、居家辦公和學習人員、嬰幼兒等無社會面活動的人員,如果無外出需求,可不參加社區核酸篩查﹔優化核酸檢測點位布局,繼續完善“15分鐘核酸採樣圈”,滿足市民出入公共場所查驗核酸陰性証明需求。在小區(村)內或周邊適當增設採樣點,方便就近採樣。動態調整點位服務時間,合理設置24小時採樣點,為有需求的市民提供全天候採樣服務。

此外,西寧市將科學精准劃定風險區域。原則上將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動頻繁且疫情傳播風險較高的工作地和活動地等區域劃定為高風險區,高風險區一般以單元、樓棟為單位劃定,不得隨意擴大。在疫情風險不明確、鏈條不清晰或存在廣泛社區傳播的情況下,可適度擴大高風險區劃定范圍。符合解封條件的高風險區要及時解封,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應解盡解。

從12月4日起,西寧市將對疫情風險人員全面施行健康碼賦黃碼或紅碼管理,風險排除后,健康碼轉為綠碼。對賦紅碼的市民將通過電話、書面通知等方式告知。賦碼人員嚴格按規定落實隔離或健康管理措施,嚴格限制進入各類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特殊情況下,由所在社區提供閉環服務。對賦碼轉碼工作有異議的市民,可撥打各縣區疫情防控電話,進行咨詢反映。全市所有公共場所規范張貼場所碼,嚴格落實掃碼查驗措施。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茫崖市規模最大的縣級養老院將建成
  人民網西寧11月29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民政局獲悉,累計投資380.41萬元的茫崖市社會福利院工程主體樓全面竣工,建成后將填補該市目前無養老院、敬老院、兒童福利院等機構的空白。 據了解,作為2022年茫崖市“10件民生實事”之一,新建的社會福利院位於花土溝鎮陽光小區內,總建筑面積1456.38平方米,現處於運營籌備階段,正在進行養老設備配置和提升工程建設。…
海北剛察全面加快養老基礎服務設施建設
  人民網西寧11月30日電 (楊啟紅、盧國霞)本網從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委宣傳部獲悉,今年以來,海北州剛察縣累計投資3372.74萬元,全面加快養老基礎服務設施建設。同時,剛察縣將養老服務作為重要工作來抓,共為城鎮666名老人提供居家養老服務5992次,撥付服務資金29.83萬元,為農牧區228名困難老人提供服務21032次,撥付服務資金9.86萬元。…
保障電力供需平衡 青海成立電力負荷管理中心
  人民網西寧11月30日電 (楊啟紅、王國棟、程亮)11月29日,青海省電力負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該中心將承擔常態化開展用電負荷普查調研、監測分析,電力負荷智能化、精細化、常態化管理,組織開展電力負荷管理的專業培訓和技術交流等職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