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大通

西寧大通:落實“雙減”政策取得新成效

2022年12月02日12:2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2022年,西寧市大通縣按照校內保障、校外治理、統籌兼顧、疏堵結合的工作思路,推進“雙減”政策落實落細,守好校內教育“主陣地”,多措並舉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

大通縣教育系統多次召開“雙減”“五項管理”工作部署和推進會議,形成各方協同、整體推進的工作格局。教育局與學校、學校與教師簽訂“雙減”責任書,理清工作職責,找准工作重點,細化工作分工,形成了“雙減”工作常態化機制。同時,制定督導方案,把“五項管理”作為學校責任督學和每月挂牌督導的“必督”內容,以責任區學校為單位,對挂牌學校進行常態化督導。

此外,印發《大通縣中小學落實“雙減五項管理”工作方案》,構建“剛性約束”和“柔性管理”相結合的長效機制。創新減負方式,設立“自主學習日”“作業綠色通道”,採取不布置家庭作業、不累加作業課時量等方式,每周三在教師指導和家長幫助下,自主選擇開展實踐活動,加強作業管理,從源頭上減輕學生課業負擔。

所有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按照省市縣課后服務實施方案,指導各校推行課后服務“一校一案”工作。嚴格落實課后服務時間為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日,原則上時間安排在下午放學后至六點三十分,不早於正常下班后半小時的課后服務時間要求。同時,各學校組織學生開展綜合實踐活動,提高課后服務質量水平。 

聯合公安、民政、市場監管等部門認真檢查校外培訓機構,開展聯動排查整治,動員全社會共同參與治理工作。綜合運用行政、法律手段,開展聯合執法行動,對無証無照的機構和個人立即責令停止培訓活動,依法依規堅決予以取締。嚴格落實國家和省市關於校外培訓廣告管控有關政策文件要求,對縣域內線上線下校外培訓廣告開展全面排查。(來源:大通縣委宣傳部)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茫崖市規模最大的縣級養老院將建成
  人民網西寧11月29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民政局獲悉,累計投資380.41萬元的茫崖市社會福利院工程主體樓全面竣工,建成后將填補該市目前無養老院、敬老院、兒童福利院等機構的空白。 據了解,作為2022年茫崖市“10件民生實事”之一,新建的社會福利院位於花土溝鎮陽光小區內,總建筑面積1456.38平方米,現處於運營籌備階段,正在進行養老設備配置和提升工程建設。…
海北剛察全面加快養老基礎服務設施建設
  人民網西寧11月30日電 (楊啟紅、盧國霞)本網從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委宣傳部獲悉,今年以來,海北州剛察縣累計投資3372.74萬元,全面加快養老基礎服務設施建設。同時,剛察縣將養老服務作為重要工作來抓,共為城鎮666名老人提供居家養老服務5992次,撥付服務資金29.83萬元,為農牧區228名困難老人提供服務21032次,撥付服務資金9.86萬元。…
保障電力供需平衡 青海成立電力負荷管理中心
  人民網西寧11月30日電 (楊啟紅、王國棟、程亮)11月29日,青海省電力負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該中心將承擔常態化開展用電負荷普查調研、監測分析,電力負荷智能化、精細化、常態化管理,組織開展電力負荷管理的專業培訓和技術交流等職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