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尖扎

尖扎: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提升创业青年能力

2022年11月30日11:3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引导青年创业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青年创业者的政治和业务理论综合素质水平,11月28日,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委“青春引路人”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青年创业培训活动。宣讲团成员刘宏书,青海民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伯果、夏吾端智,青海省民间工艺大师夏吾他、黄南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桑杰尖措作了线上宣讲和授课,全省500多名唐卡画师、青年创业者参加。 

线上学理论,全面提升创业青年的综合素质。刘宏书结合青年创业特点,通过多样视角和详实案例,从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讲解和深刻阐释,引导创业青年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四位专业老师分别从青海古代佛教美术遗存考察、藏族绘画风格与画派、传统唐卡绘制程度、唐卡语源及含义等方面,用藏汉双语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授课。学习中,所有学员积极互动,认真学习,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

线下学经验,不断增强创业青年的实践能力。尖扎县10名唐卡画师、6名青年创业者在县政府会议室同步参加了宣讲培训。会后,他们前往尖扎工艺美术协会观摩学习。黄南州第五届青联委员、尖扎县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多杰加,代表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详细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创业历程,讲述中,了解到协会从最初的53名艺人,如今已发展壮大到269名成员。其中,仅2022年就培养了县级工艺美术师、民间工艺师共97名,为尖扎县唐卡艺术事业注入了新鲜血液。多杰加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新的征程上,以传统手工艺为载体,以设计为方法,以传承为使命,不断讲好尖扎故事,展示好尖扎非遗文化形象,不断培养和发掘更多的新人,在传承和保护民间民族传统艺术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尖扎县委“青春引路人”宣讲团将进一步加大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快推进青年创业工作、提升青年创业能力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整合各类资源,继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做好青年创业服务工作,以青年创业工作的实际成效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源:黄南州尖扎县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