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哪些人群會被賦紅黃碼?怎麼轉碼?西寧最新回應

2022年12月04日09:2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2月3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為有力有效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西寧市將對疫情防控風險人群實施賦碼轉碼管理。

具體來說,將實行重點人群“信康碼”的動態賦碼管理,並根據市民核酸檢測情況及時動態調整其賦碼狀態。賦紅碼人員主要包括兩類:一是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核酸檢測陽性人員﹔二是外省健康碼為紅碼的人員。賦黃碼人員主要包括六類:一是確診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二是紅碼按規則轉黃碼人員﹔三是未按規定做核酸檢測的重點人群﹔四是高風險區的封控人員﹔五是高風險地區來(返)寧人員﹔六是外省健康碼黃碼人員。

此外,紅碼轉黃碼要滿足的條件是:一是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連續2次核酸檢測(中間至少間隔24小時),且核酸報告均為陰性轉為黃碼﹔二是外省健康碼為紅碼的人員完成7天隔離,並按規定在隔離期間的第1、3、5、7天各開展1次核酸檢測,且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及時轉碼。

黃碼轉綠碼要滿足的條件是:一是轉為黃碼的確診和無症狀感染者在7天居家健康監測期間,第3、7天各開展1次核酸檢測,且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自動轉為綠碼﹔二是確診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完成“5+3天隔離”,在第1、2、3、5、6、8天各開展1次核酸檢測,且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自動轉為綠碼﹔三是未按規定做核酸檢測的重點人群在接受核酸檢測且檢測結果為陰性,自動轉為綠碼﹔四是高風險區的封控人員、來(返)寧人員、外省健康碼黃碼人員完成7天隔離,在第1、3、5、7天各開展1次核酸檢測,且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自動轉為綠碼。

賦碼人員應嚴格按照規定落實集中隔離、居家隔離、居家健康監測措施,嚴格限制進入各類公共場所,嚴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特殊情況下,由所在社區(村)提供閉環服務。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茫崖市規模最大的縣級養老院將建成
  人民網西寧11月29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民政局獲悉,累計投資380.41萬元的茫崖市社會福利院工程主體樓全面竣工,建成后將填補該市目前無養老院、敬老院、兒童福利院等機構的空白。 據了解,作為2022年茫崖市“10件民生實事”之一,新建的社會福利院位於花土溝鎮陽光小區內,總建筑面積1456.38平方米,現處於運營籌備階段,正在進行養老設備配置和提升工程建設。…
海北剛察全面加快養老基礎服務設施建設
  人民網西寧11月30日電 (楊啟紅、盧國霞)本網從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委宣傳部獲悉,今年以來,海北州剛察縣累計投資3372.74萬元,全面加快養老基礎服務設施建設。同時,剛察縣將養老服務作為重要工作來抓,共為城鎮666名老人提供居家養老服務5992次,撥付服務資金29.83萬元,為農牧區228名困難老人提供服務21032次,撥付服務資金9.86萬元。…
保障電力供需平衡 青海成立電力負荷管理中心
  人民網西寧11月30日電 (楊啟紅、王國棟、程亮)11月29日,青海省電力負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該中心將承擔常態化開展用電負荷普查調研、監測分析,電力負荷智能化、精細化、常態化管理,組織開展電力負荷管理的專業培訓和技術交流等職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