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黃南>>尖扎

黃南尖扎:讓群眾的腰包越來越鼓

——尖扎縣尖扎灘鄉舉行尕加二村生態畜牧業專業合作社收益資金分紅儀式

2022年10月27日10:35 |
小字號

10月25日,黃南藏族自治州尖扎縣尖扎灘鄉舉行尕加二村生態畜牧業專業合作社收益資金分紅儀式。

分紅儀式現場。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分紅儀式現場。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分紅會現場,合作社主要負責人詳細介紹了合作社發展現狀,通報了尕加二村生態畜牧業專業合作社2020年10月至今的收益資金以及收入支出情況,並現場發放了收益分紅資金10.23萬元,受益群眾509人。

分紅會指出,尖扎灘鄉尕加二村生態畜牧業專業合作社成立以來,縣鄉村各級力量通力支持、相互配合、協商探討,不斷探索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新思路,及時聘請畜牧專家現場指導,同步進行專業化、系統化培訓,從最初個體散養發展成為如今的標准化養殖、抱團式發展模式,合作社規模逐漸壯大、章程制度完善、效益增收顯著,切實帶動群眾共同致富,讓群眾真正享受到發展的“紅利”。

分紅儀式現場。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分紅儀式現場。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分紅會強調,鄉村兩級干部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注重拓寬發展思路。要在進一步鞏固好發展基礎的前提下,持續開拓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新思路,結合鄉情實際,把發展集體經濟與鄉村建設、民生改善統籌考慮,切實打破地域界限、整片推進。二要注重引導群眾參與。要切實將發展村集體經濟作為促進農村牧區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引導和鼓勵群眾以資金、草場、技術以及勞動力等形式多樣的方式入股,實現全村群眾入股率100%。三要注重補齊短板弱項。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重點挖掘阻礙制約村集體經濟發展的問題症結所在,利長遠、建機制、嚴管理,著力在人才培養、專業培訓、拓寬渠道上下功夫,持續發展能增收、能分紅、能致富的村級集體經濟產業。(來源:黃南州尖扎縣委宣傳部)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力爭實現最好結果
  原標題:省政府常務會議召開 吳曉軍主持 10月26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主持召開青海省政府常務會議,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三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部署相關事宜。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青海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積極應對外部環境沖擊和省內疫情散發、極端天氣等超預期影響,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主動作為、應變克難,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呈現出持續恢復態勢。…
西寧11家“黃碼醫院”全力保障群眾就醫需求
  人民網西寧10月26日電(劉沛然)針對近期西寧市部分群眾反映的居家辦公期間就醫難問題,10月26日,西寧市衛健委主任郭偉在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西寧市設置了11家“黃碼醫院”,滿足居家辦公期間患者就醫需求。 據介紹,11家“黃碼醫院”分別為:青海省人民醫院、青海大學附屬醫院、青海省心腦血管病專科醫院、青海省婦女兒童醫院、青海省第三人民醫院、西寧市第二、第三人民醫院,大通縣人民醫院、湟中區第一、第二人民醫院和湟源縣人民醫院。…
五問西寧市有關部門:為什麼會出現買菜難,如何解決買菜貴?
  10月20日,位於城北區的西寧市青藏高原農副產品集散中心發現3例陽性感染病例,因為流動人員傳播風險極大,10月21日,西寧各個區不得已,再次摁下“暫停鍵”。 由於各區封控時間緊張,很多家庭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准備不充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