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研討黨的二十大精神

吳曉軍主持並講話

2022年10月26日08:4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0月25日,青海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吳曉軍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研討黨的二十大和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黨的二十大閉幕會、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青海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學習貫徹工作。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會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埋頭苦干、擔當作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極其重大的歷史意義。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的報告,是黨和人民智慧的結晶,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揭示了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的重大意義,宣示了黨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堅強決心。大會通過的黨章修正案,體現了黨的十九大以來黨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成果。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為召開黨的二十大作了政治思想組織上的充分准備。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習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充分體現了全黨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億萬人民共同心願,充分展現了我們黨朝氣蓬勃、興旺發達、奮發有為。

會議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要在牢牢把握偉大變革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在牢牢把握歷史責任中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深入領會黨的創新理論的道理學理哲理,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在牢牢把握使命任務中深刻領會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部署要求,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唯一正確的道路。要在牢牢把握偉大工程中深刻領會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在牢牢把握時代要求中深刻領會團結奮斗的精神要義,深刻理解“三個務必”的重大要求,深刻理解“五個必由之路”的經驗啟示,擼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重要講話精神、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以釘釘子精神抓好貫徹落實。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以“四地”建設為牽引,走出一條具有青海特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要堅定不移維護國家生態安全,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著力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堅定不移做“中華水塔”守護人。要堅定不移推進實施科教興國戰略,突出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著力辦好人民滿意教育,完善科技創新體系,實施好人才強省戰略,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要堅定不移增進民生福祉,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確保各民族在共同富裕進程中一個不少、一個不落。要堅定不移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認真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和安全,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青海建設。要堅定不移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堅決扛牢政治責任、主體責任,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定斗爭意志,增強斗爭本領,不斷把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會議強調,四季度是沖刺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的攻堅期,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集中精力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戰,堅決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穩住經濟大盤,保障糧食能源安全,持續保障改善民生,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及早謀劃明年重點工作,用最大努力爭取更好結果,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政策賦能“土專家”“田秀才”脫穎而出
  人民網西寧10月21日電 (楊啟紅)近日,青海省農業農村廳、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印發《青海省農牧民職稱評定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及相關實施方案,為加快青海省農業農村人才隊伍建設,健全完善人才評價機制,培育有文化、懂技術、善經營、會管理的高素質農牧民隊伍,促進“土專家”“田秀才”脫穎而出拓寬了路徑。 《辦法》共五章二十五條,從農牧民職稱評定工作原則、申報范圍、評價標准、評定程序、待遇保障和管理服務等方面作出了明確規定。…
秋收超九成 青海農業基本實現豐產豐收
  人民網西寧10月17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獲悉,截至10月17日,青海省農作物秋收面積達到825萬畝,佔總播種面積的95.3%,其中糧食作物451萬畝、油料作物220萬畝、蔬菜49萬畝,其他作物105萬畝,全省農業基本實現豐產豐收。 7月以來,青海省冬小麥種植地區開鐮收割,17萬畝冬小麥顆粒歸倉,產量達到8萬噸以上。…
高原古城西寧秋景如詩 斑斕如畫
  10月的高原古城西寧進入全年色彩最豐富的時刻,每一處風景、每一條街道都縱情展現著最美秋韻,每一片樹葉都在為西寧的秋景添色,金黃色落葉與山、與河流、與游人共同交織出一幅幅美麗獨特的金秋畫卷。 市民們紛紛出門享受秋日暖陽,“打卡”西寧秋景,不時拿出手機拍照留影,也有不少攝影愛好者用鏡頭記錄下色彩斑斕的秋日風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