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

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薛軍 莫昌偉
2022年10月25日08:4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0月24日,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黨章修正案,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和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等。強調,全省上下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埋頭苦干、團結奮斗,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青海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會議認為,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的報告,通篇閃耀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光芒,彰顯著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的恢弘氣魄、遠見卓識、雄韜偉略,是黨和人民智慧的結晶,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光輝文獻。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宣示了黨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堅定決心。黨章修正案體現了黨的十九大以來黨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成果,對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等提出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發表的重要講話,是我們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指引。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全會繼續選舉習近平同志擔任黨的總書記,是全黨的意志、人民的意願、時代的必然,習近平總書記高超的政治智慧、強烈的歷史擔當、深厚的家國情懷和我將無我、許黨許國的崇高境界,深得黨心軍心民心。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為召開黨的二十大作了政治思想組織上的充分准備。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在牢牢把握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上下功夫,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見行動。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能夠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要從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從奮進新征程、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安排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對創造新的歷史偉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決定性意義,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在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上下功夫,在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見行動。擁有馬克思主義科學理論指導是我們黨堅定信仰信念、把握歷史主動的根本所在。隻有把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才能正確回答中國之問、世界之問、人民之問、時代之問,才能始終保持馬克思主義的蓬勃生機和旺盛活力。要深入領會黨的創新理論的道理學理哲理,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深刻把握“兩個結合”“六個必須”的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做到既知其言、更知其義,既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斷從中汲取精神力量、提升實踐本領,用實際行動為書寫好“馬克思主義行”的新時代新篇章作出一份貢獻。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在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上下功夫,在扎扎實實推進青海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就、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上見行動。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重大原則,體現了我們黨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認識上不斷深入、戰略上不斷成熟、實踐上不斷豐富,同時又豐富和發展了世界現代化理論,向世界昭示了人類文明新形態,為人類實現現代化提供了新的選擇。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提高發展的質量和效益,運用好改革這個關鍵一招,堅持好科技第一生產力、人才第一資源、創新第一動力,發揮好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統籌好發展和安全,自信自立自強,堅持道不變、志不改,走好中國式現代化這條強國之路、復興之路。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在牢牢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上下功夫,在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上見行動。黨中央以“十年磨一劍”的定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習近平總書記以“得罪千百人、不負十四億”的使命擔當和“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大無畏精神,帶領全黨推進史無前例的反腐敗斗爭,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組合拳”,給出了我們黨跳出治亂興衰歷史周期率的第二個答案,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更加堅強有力。要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牢記“三個務必”,以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持之以恆推進黨的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激發黨員干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進一步形成風清氣正的黨內政治生態、營造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在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上下功夫,在凝聚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合力上見行動。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緊緊依靠人民不懈奮斗,攻克了一個個看似不可攻克的難關險阻,創造了一個個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間奇跡。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堅持好運用好“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堅持團結奮斗”這一從新時代偉大斗爭實踐中總結出來的重要經驗和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重要保証,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擼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全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大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青海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要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既要整體把握、全面系統,又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既要學習好領會好,更要貫徹好落實好。各級黨委(黨組)要扛起主體責任,各級領導干部要以上率下,廣大黨員干部要行動起來,原原本本學,逐字逐句學,做到完整准確全面、學懂弄通做實,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精心組織和策劃宣傳宣講,增強思想性、針對性、生動性,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講透徹,讓黨員干部群眾聽得懂、能領會、會落實。把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學習黨章結合起來,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貫徹到青海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全力以赴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建設產業“四地”,推動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就。堅持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扎扎實實做好今年各項工作,積極穩妥謀劃明年工作,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檢驗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政策賦能“土專家”“田秀才”脫穎而出
  人民網西寧10月21日電 (楊啟紅)近日,青海省農業農村廳、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印發《青海省農牧民職稱評定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及相關實施方案,為加快青海省農業農村人才隊伍建設,健全完善人才評價機制,培育有文化、懂技術、善經營、會管理的高素質農牧民隊伍,促進“土專家”“田秀才”脫穎而出拓寬了路徑。 《辦法》共五章二十五條,從農牧民職稱評定工作原則、申報范圍、評價標准、評定程序、待遇保障和管理服務等方面作出了明確規定。…
秋收超九成 青海農業基本實現豐產豐收
  人民網西寧10月17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獲悉,截至10月17日,青海省農作物秋收面積達到825萬畝,佔總播種面積的95.3%,其中糧食作物451萬畝、油料作物220萬畝、蔬菜49萬畝,其他作物105萬畝,全省農業基本實現豐產豐收。 7月以來,青海省冬小麥種植地區開鐮收割,17萬畝冬小麥顆粒歸倉,產量達到8萬噸以上。…
高原古城西寧秋景如詩 斑斕如畫
  10月的高原古城西寧進入全年色彩最豐富的時刻,每一處風景、每一條街道都縱情展現著最美秋韻,每一片樹葉都在為西寧的秋景添色,金黃色落葉與山、與河流、與游人共同交織出一幅幅美麗獨特的金秋畫卷。 市民們紛紛出門享受秋日暖陽,“打卡”西寧秋景,不時拿出手機拍照留影,也有不少攝影愛好者用鏡頭記錄下色彩斑斕的秋日風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