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省黨的二十大代表祁洪芳 亮相“黨代表通道”

薛軍 莫昌偉
2022年10月23日09:4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0月22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這是閉幕會后,楊彥鋒、宋學文、祁洪芳、李紹杰代表(自左至右)步入“代表通道”,准備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邢廣利攝

  10月22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黨代表通道”第二場採訪活動在人民大會堂舉辦,青海省黨的二十大代表、青海湖裸鯉救護中心農業技術推廣研究員祁洪芳走上通道接受媒體採訪。

在作了簡單自我介紹后,祁洪芳說,青海湖是中國最美的湖泊之一,那裡隻有一種魚類,就是青海湖裸鯉,也叫湟魚,曾經由於過度捕撈和環境破壞,被列為瀕危物種。十年來,青海對裸鯉進行了多方位的科學保護,資源量增加到10.85萬噸,比保護初期增長了42倍。如今,青海湖這顆高原“藍寶石”呈現出魚鳥翔集、碧水藍天的生態美景。

祁洪芳說,十年間,青海建成了全國海拔最高、面積最大的三江源國家公園,還成為全國清潔能源裝機佔比最高的省份。保護好生態環境是“國之大者”,青海的生態一年比一年好。未來,青海還要建設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湖國家公園,創造出人與自然和諧共處,保護與發展有機結合的美好未來。

(責編:顧斐菲、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政策賦能“土專家”“田秀才”脫穎而出
  人民網西寧10月21日電 (楊啟紅)近日,青海省農業農村廳、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印發《青海省農牧民職稱評定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及相關實施方案,為加快青海省農業農村人才隊伍建設,健全完善人才評價機制,培育有文化、懂技術、善經營、會管理的高素質農牧民隊伍,促進“土專家”“田秀才”脫穎而出拓寬了路徑。 《辦法》共五章二十五條,從農牧民職稱評定工作原則、申報范圍、評價標准、評定程序、待遇保障和管理服務等方面作出了明確規定。…
秋收超九成 青海農業基本實現豐產豐收
  人民網西寧10月17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獲悉,截至10月17日,青海省農作物秋收面積達到825萬畝,佔總播種面積的95.3%,其中糧食作物451萬畝、油料作物220萬畝、蔬菜49萬畝,其他作物105萬畝,全省農業基本實現豐產豐收。 7月以來,青海省冬小麥種植地區開鐮收割,17萬畝冬小麥顆粒歸倉,產量達到8萬噸以上。…
高原古城西寧秋景如詩 斑斕如畫
  10月的高原古城西寧進入全年色彩最豐富的時刻,每一處風景、每一條街道都縱情展現著最美秋韻,每一片樹葉都在為西寧的秋景添色,金黃色落葉與山、與河流、與游人共同交織出一幅幅美麗獨特的金秋畫卷。 市民們紛紛出門享受秋日暖陽,“打卡”西寧秋景,不時拿出手機拍照留影,也有不少攝影愛好者用鏡頭記錄下色彩斑斕的秋日風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