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力爭實現最好結果

2022年10月27日08:3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常務會議召開

吳曉軍主持

10月26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主持召開青海省政府常務會議,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三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部署相關事宜。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青海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積極應對外部環境沖擊和省內疫情散發、極端天氣等超預期影響,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主動作為、應變克難,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呈現出持續恢復態勢。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和服務新發展格局,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辯証分析、准確把握經濟恢復發展形勢,科學精准高效防控疫情,全力穩住經濟大盤,著力穩定三次產業,努力擴大有效需求,強力打造生態文明高地,積極推進“四地”建設,縱深推進改革開放,持續保障改善民生,切實守住安全底線,沖刺四季度,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力爭實現最好結果。

會議研究了養老服務、城市燃氣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災后恢復重建等工作。要求,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加快建成覆蓋全體老年人,權責清晰、保障適度、可持續的基本養老服務體系,不斷增強老年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按照“聚焦重點、摸清底數、因地制宜、建管並重”的原則,系統組織實施城市燃氣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完善燃氣信息化監管體系,加強市政基礎設施體系化建設,有效提升防范化解城鎮燃氣管道等市政基礎設施重大風險能力,促進城市高質量發展﹔要全力組織實施好各項災后重建,壓實各方責任,加強資金監管,確保重建項目高效實施、資金使用安全規范。

會議討論並原則通過《青海省郵政條例》《青海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辦法》《青海省非稅收入管理條例》《青海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母嬰保健法>辦法》《青海省氣象條例》等五部地方性法規修正案(草案)和廢止《青海省預算管理條例》《青海省農業技術推廣條例》《青海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辦法》《青海省信訪條例》等四部地方性法規建議(草案),要求進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青海省人民政府關於修改和廢止部分省政府規章的決定(草案),要求按程序公布施行。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政策賦能“土專家”“田秀才”脫穎而出
  人民網西寧10月21日電 (楊啟紅)近日,青海省農業農村廳、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印發《青海省農牧民職稱評定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及相關實施方案,為加快青海省農業農村人才隊伍建設,健全完善人才評價機制,培育有文化、懂技術、善經營、會管理的高素質農牧民隊伍,促進“土專家”“田秀才”脫穎而出拓寬了路徑。 《辦法》共五章二十五條,從農牧民職稱評定工作原則、申報范圍、評價標准、評定程序、待遇保障和管理服務等方面作出了明確規定。…
秋收超九成 青海農業基本實現豐產豐收
  人民網西寧10月17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獲悉,截至10月17日,青海省農作物秋收面積達到825萬畝,佔總播種面積的95.3%,其中糧食作物451萬畝、油料作物220萬畝、蔬菜49萬畝,其他作物105萬畝,全省農業基本實現豐產豐收。 7月以來,青海省冬小麥種植地區開鐮收割,17萬畝冬小麥顆粒歸倉,產量達到8萬噸以上。…
高原古城西寧秋景如詩 斑斕如畫
  10月的高原古城西寧進入全年色彩最豐富的時刻,每一處風景、每一條街道都縱情展現著最美秋韻,每一片樹葉都在為西寧的秋景添色,金黃色落葉與山、與河流、與游人共同交織出一幅幅美麗獨特的金秋畫卷。 市民們紛紛出門享受秋日暖陽,“打卡”西寧秋景,不時拿出手機拍照留影,也有不少攝影愛好者用鏡頭記錄下色彩斑斕的秋日風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