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

黄南尖扎:坚守战位 防疫抗汛显担当

2022年08月19日09:36 |
小字号

连日来,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汛减灾的严峻形势,青海省黄南州尖扎县尖扎滩乡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乡党员干部职工闻“疫”而动、闻“汛”出击、同舟共济、双线作战,勠力同心构筑起防疫抗汛的“红色堡垒”,用实际行动彰显组织担当,全力答好“综合考卷”。  

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黄南州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黄南州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听令即动,以“跬步千里”之功勇担使命做好防疫“守门员”。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尖扎滩乡全力落实近期上级会议精神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党员干部职工以“跬步千里”之功,激发使命担当,乡党政班子成员、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干部、村“两委”下沉至8个村,通过公众号平台、现场普及宣讲、入户摸排等工作全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防疫,提高群众自主防疫意识。同时,加大对返乡人员的摸排力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政策懂、信息准,以严实的作风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筑牢防疫防线。截至17日17时,尖扎滩乡完成核酸采样3167人份。

“汛”速出击,以“愚公移山”之力做好防汛救灾“战斗者”。自8月强降雨以来,尖扎滩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畏缩、不动摇、不松懈,积极发动全乡干部群众,让每一个人都成为暴风雨中默默奉献的“战斗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一枚枚党徽在胸前熠熠生辉,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发挥骨干表率作用,亲自带队冒雨徒步深入山村开展“拉网式”隐患摸排,入户排查人员受伤、房屋受损等情况,帮助群众清扫淤泥、清理道路,在自然灾害高发地段等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通过乡村两级综治中心视频监控系统,及时搜集上报各类风险隐患和动态信息。  

攻坚克难,以“我将无我”之初心做好人民群众“贴心人”。 充分发挥联防联动机制,全乡各所站各司其职,以“无我”之初心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办好为民暖心事,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8月13日,尖扎滩乡出现持续强降雨,造成群众房屋进水、多条道路堵塞等情况,乡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参与到具体工作当中,全面加强对辖区各主要道路的巡查工作,在风雨中逆行,积极帮助群众清理淤泥,竭尽全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乡卫生院医护人员配合各村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任劳任怨,坚守岗位,泥巴沾满他们的裤腿,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背,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投身疫情防控中,开展疫情防控措施检查、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等工作,筑起了同心战“疫”、战“疫”必胜的坚固防线。

疫情再大,大不过党群战疫必胜的信心;汛期再长,长不过党群防汛必胜的决心。尖扎滩乡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委部署,主动防御、靠前指挥、积极应对,勠力同心构筑起防疫抗汛的“红色堡垒”,全乡党员干部将以万众一心、劈波斩浪的锐气,做好人民满意的“答卷人”。(来源:黄南州尖扎县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夏山如碧 群岭起伏是林海的波浪
  青海省东部的峡群寺森林公园群山起伏、绿意盎然,林间的白杨、零星点缀的野花、青青草地、涓涓细流清新自然;各种乔木高大挺拔,林地清新湿润,散发着芬芳;古刹掩映在深林之中,神秘悠远。峡群寺森林公园所在的峡群林场是天然次生林,林向整齐,由成片的天然云杉、山杨纯林,少量云桦混交林及人工青杨林组成,高山杜鹃、金露梅、银露梅等灌木镶嵌于林间,构成了独特的自然景观。…
青海:下好能源革命棋  打好清洁能源牌
  在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大大小小的企业使用“绿电”(全清洁能源供电)开足马力生产;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320万千瓦光伏发电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全球最大装机容量的光伏发电园区和最大装机容量的水光互补发电站迎来一批又一批访客…… “既为青海省能源结构转型添光彩,又为全国实现‘双碳’目标作贡献!”这是青海的愿景。今年以来,青海省锚定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目标,矢志不渝、厚积薄发,将自然条件劣势转化成产业发展优势,现实与目标的距离逐渐缩小。…
青海这十年|全省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立案2836件
  人民网西宁8月10日电 (刘沛然)面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更高要求,面对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为更加全面、系统地展示十年来青海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情况,8月10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青海这十年检察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青海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刘建志介绍了十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做法、亮点和特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