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选优派强“领头雁”为乡村振兴添“精兵”

郑思哲 青组
2021年08月14日09:1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日,青海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通知》,对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作出全面部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持。

此次选派工作重点面向脱贫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村、乡村振兴重点村,按照先定村、再定人原则,按需统筹各级力量,做到双向配对、因村派人。据统计,本次选派工作涉及中央及省州县乡共2125个单位,选派5100余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下沉1715个重点村开展帮扶工作。

此次选派工作注重精准选派、按需用人,充分考虑年龄、专业、经历等因素,把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善做群众工作,具有开拓创新精神,有农村工作经验或涉农专业技术特长的优先选派到乡村振兴第一线,确保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选得优、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为实现青海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奋斗目标提供人才支持。

此次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立足村情实际、找准短板弱项、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充分调动村“两委”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做好宣传党的政策、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工作,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此外,新选派的驻村干部将牢固树立“身入更要心入”的理念,切实把深度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当成施展才华、实现理想的广阔舞台,推动干部在一线岗位锻炼成长。各地区各单位党委(党组)也将把选派工作纳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内容,激励驻村干部深度扎根乡村振兴新战场,尽职尽力擘画美好乡村新蓝图。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