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

“三步走”助力青海送變電公司青年精神素養提升工程

徐浩
2022年07月15日16:05 |
小字號

 近日,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團委於循化運檢分部組織開展“兩彈一星·電力傳承”報告文學《解碼四分廠》朗誦會,共同領略電力前輩在青藏高原的奉獻故事。同時9名青年員工同步參與現場重溫入黨誓詞、支部座談交流等活動中。

送變電公司自6月起面向公司青年員工開展精神素養提升工程,通過在各施工現場、團支部組織開展青年大學習、基層書記講堂、身邊榜樣宣講、青年建功一線等方式,逐步引導公司青年員工堅定理想信念。

支部先行,協助青年理論提升。5月起送變電公司9個團支部在全面組織開展慶祝建團100周年活動中,不斷延伸團支部理論學習范圍。結合公司實際工作特點,團支部以“喜看電力發展,共建高原新篇”線上微學堂、支部書記直播課等方式,學習青海電力工業發展史。基層團支部書記嘗試多種方法,打破地域限制將“青年大學習”工作延伸至一線,連接支部每一位青年員工。以五四運動、青年突擊隊為主題錄制微團課3場,在公司內部交流群中刊發。

榜樣帶頭,樹立青年前進榜樣。6月30日該公司組織青年員工觀看國網工匠張靈利的創新故事直播,4名青年員工在直播中分享了自己與榜樣之間的故事。此次直播全網累計觀看13萬人。組建10人青年宣講隊伍,每月在各自所在施工項目現場以先進人物、優秀青年、勞模工匠為主題開展宣講活動,利用青年員工的視角,講述身邊人的故事。

“青力青為”,助推青年探索實踐。該公司團委在公司承建的重點工程現場組建“青年安全崗”、青年突擊隊,發揮青年員工現場生力軍作用,樹立青年員工現場責任感。在施工現場營造“安全生產青年先行”的濃厚氛圍,助力施工現場順利完成各項安全生產目標。疫情期間該公司作為對外開放的核酸檢測場所,承擔著巨大的人員壓力和防護壓力。該公司青年員工主動參與社區及施工現場志願服務工作,共計200余人次參與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為所在轄區3000余名群眾提供幫助。

“我作為麗豪項目的青年職工,加入了項目防疫的隊伍。在防疫工作中擔任採碼員,採集所做人員的核酸碼。防疫工作固然辛苦,但看著疫情一天一天得到緩解,我們的心裡倍感欣慰,我們防疫小組也是為戰勝疫情奉獻了自己的力量。”該公司青年員工段成斐在6月的青年月刊中說道。 (來源:青海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