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国网青海电力:为纪检干部“充电蓄能”,破解“本领恐慌”

王智
2022年04月12日16:50 |
小字号

为提高纪检人员能力素质,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纪委利用3月份一个月时间,集中开展纪检系统“学业务、强能力、提素质”学习月活动,推动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充电蓄能”淬炼纪检尖兵。

坚持固本培元,夯实思想基础。此次学习月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确定8项专题内容,量身定制22项学习任务清单。坚持将政治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穿始终,引导纪检干部在立根铸魂、固本培元的思想淬炼中做到政治过硬。注重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提升政治素养当中,通过学习月,广大纪检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自觉把纪检工作放在“国之大者”格局视野中统筹推进,主动分析把握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特点,在正风肃纪反腐等各项工作中前瞻谋划、蓄势发力。

提升专业素养,打牢履职基础。纪检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此次学习月着眼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学用相长,组织各单位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内容,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学深悟透最新工作理念和要求,掌握开展工作的新招实招,将学习成果运用到解决难题中去。大家在思想的碰撞中形成共识,不仅掌握了工作要求、方式方法,还对自身业务能力水平进行全面检视。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学习月既“解疑”又“解渴”,使遇到的很多疑问豁然开朗,真正做到了常学常新、常悟常得。

强化实干意识,锤炼过硬作风。此次学习月,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两级纪委书记亲自上讲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动解决作风不硬、要求不高、标准不严等问题,提升了纪检队伍精气神。专题研讨内容均由纪委书记、纪委办主任领学主讲,并结合工作带头进行交流发言,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历练,交任务、压担子、搭台子,安排年轻干部交流所思所想,起到了相互启发、形成共鸣的效果。通过学习月,树起了亲力亲为的鲜明导向,培养了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锤炼了一抓到底的拼劲韧劲,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注入“新动能”。

下一步,国网青海电力纪委将进一步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健全完善培训内容,分级分类精准开展培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引导纪检干部成为行家里手,不断推动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