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通关秘笈”助力核酸检测跑出加速度

2022年05月18日15:1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区域核酸检测效率,连日来,西宁市城北区“置顶”群众需求,紧盯实际困难,以守正创新的“微举措”定制了核酸检测“通关秘笈”,确保区域核酸检测有力有序推进。

“花式喊话”助力宣传动员全面通关。为持续加强核酸检测宣传动员,城北区创新填词翻唱《走着》,以接地气的青海话、唠家常的土味乡音让核酸检测“声”入人心,并通过花式喊话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出圈”宣传方式,有效提升了核酸检测知晓率、覆盖率,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私人定制”助力特殊群体全数通关。为解决老年人核酸检测中的实际困难,社区工作人员为老年人“私人定制”核酸检测采样信息码,并提前打印发放至老人手中,解决了老人等群体在核酸检测登记过程中智能手机使用不畅等“亮码”难题,使得“绿色通道”更加通畅,受到老人们的实力点赞。

“扫码神器”助力采样现场全程通关。为解决反光导致扫码困难的问题,工作人员集思广益、就地取材,用纸杯、纸盒等制作了手机摄像头“遮光罩”,在阳光直射下也能够实现精准扫码,大大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缩短居民等待时间,以“小智慧”助力区域核酸检测跑出“加速度”。(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见闻|西宁,因为有他们显得更温暖
  5月15日的西宁,白天阴雨连绵,晚间迎来了城东区、城中区、城北区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以外的区域,部分场所有序开放的消息。经历了近10天的静态管理,西宁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这属实令人振奋。…
【抗疫有我】抗“疫”一线的最佳拍档
  在西宁的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夫妻、是父子……为了更好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他们主动请缨、并肩奋战,舍“小家”为大家。…
“疫”线最亮的星|在最危险的地方坚守
  清晨5时,西宁市城西区封控区的灯亮了,童文龙和同事们给核酸检测点配发转运箱及冰排;7时,封控区居民陆续下楼做核酸,童文龙和同事们便开始维持秩序;9时,运送生活物资的车到达封控小区门口,一趟接一趟搬运、清点、发放,一直忙到下午;16时,接到封控区居民的亲戚朋友送来的物资,一一确认好,放到居民家门口;凌晨2时,当天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发现有阳性人员,紧急转运人员;凌晨3时,搬运医疗物资…… 童文龙是西宁市城西区城管局执法大队机动中队队员,从5月8日清晨进驻世通国际小区(封控小区)后,这便是他和同事们的工作时间轴。全天24小时几乎没有停歇,到5月17日,他们已经坚守了近10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