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送变电公司新年廉洁第一课助力工程复工

2022年02月19日10:1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某省管产业员工李某存在利用职务之便,私自窃取油料的行为,造成了不良的影响。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微腐败’问题最容易引发群众反感、疏远党群干群关系,损害公司利益,相关人员已受到严厉的处罚。”2月16日,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纪委开展新年廉洁教育第一课,助力公司复工建设。

在授课过程中,公司纪委根据典型性、深刻性、教育性的原则,梳理甄选出5起典型案例,以“沉浸式”的授课方式全面分析案件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以深入浅出的讲解全方位回顾案例的“过敏点”“发热点”“出血点”,给党员干部以深刻的警示和教育,树牢党规党纪和法律意识,拧紧弦,起好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年内各项工作中。

据了解,公司纪委计划将分类对产业单位、电网建设、后勤管理等多个领域分层开展警示教育,提升精准度和震慑力。计划以“清风正气、青春建功”为载体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增强干部员工的敬畏心和戒惧心,开展青年干部任职廉政谈话,引导其正确对待权力,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颗扣子”。计划拍摄微电影《廉洁风云2-较量》,以第一视角深度解读“甲方”和“乙方”的内心世界独白,以艺术化和悬疑感增强受众的体验感,引导廉洁教育“入心入脑”;创作嘻哈爵士风格的廉洁教育原创歌曲《我想对你说》,以受大众喜爱的方式开展廉洁教育,提高廉洁教育的“深度”和“广度”。

新年新气象,廉洁开新篇。上好“新年廉洁第一课”,既是拧紧廉洁自律意识的“总开关”,也是护航公司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助力器”。公司纪委将持续打造廉政教育特色品牌,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全力营造严作风、强素质、抓落实、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为2022年公司各项任务目标高效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孙禹晨)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