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西寧城北:全力保障 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2年03月13日15:3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本輪疫情發生后,城北區發展改革和工業信息化局干部職工聞令而動,協調保障防疫消殺物資,扎實做好生活必需品供應,加大商超疫情防控檢查力度,嚴格落實保供穩價工作職責,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各項工作,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城北區發改工信局迅速組織物資保障組,快馬加鞭開展物資保障工作。為全力配合馬坊地區核酸檢測工作,干部職工不畏辛苦、群策群力,第一時間調撥配送醫用N95口罩、一次性防護服等防控物資4000余件,為打贏疫情防控戰提供堅實物資保障。

積極發揮轄區重點商超核心帶動和平價店最后一公裡保障作用,統籌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協調馬坊地區各超市提供保障物資,並調度3輛生活物資保障專車為封控小區配送米面油肉蛋菜近2000公斤,牛奶、酸奶、方便面合計150余箱,並派出干部職工入駐封控小區,“點對點”配給保障居民需求,確保轄區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

分組對轄區超市、平價店加強疫情防控巡查,堅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秩序,要求各商超嚴格佩戴口罩、雙碼聯查、增加消殺頻次,減少人員聚集和接觸風險。同時要求各商超加強商品供應,及時補充缺貨櫃台,引導顧客理性消費,促進消費市場平穩。對市場上糧、油、肉、禽、蛋、菜、水產品、水果等重要民生商品實地採價,及時准確上報,第一時間反映市場異常情況,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預警,為疫情期間保供穩價工作提供有力支撐。(來源: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世界屋脊看長城
  人民網西寧3月9日電 (張皓芃)青海省明長城始建於明代中葉,全長約363千米,是以明代西寧衛為主體修建的軍事防御工程。其主要分布於西寧市大通縣、海東市互助縣、海南州貴德縣、海北州門源縣等12個縣(區)境內,總長363千米,共有敵台10座、烽火台115座、關隘4處、城堡46座。…
官方回應|這座隧道何時通車?
  “海東市循化縣巴燕鎮至金源鄉的道路可謂是青海省出了名的坑窪路,短短幾十公裡的路要花兩個小時,金源山上的路更是極具挑戰,每次雨雪天都要冒著生命危險行駛……”2022年2月24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青海省海東市委書記留言表示,為了能替代這段路,金源隧道通車是全鄉群眾期盼已久的事,並希望隧道能早日通車。 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 海東市相關部門在收到群眾留言后,責成化隆縣交通運輸局第一時間對留言進行回復,在回復中明確金源隧道3月10日組織召開復工會議,計劃隧道正式通車時間為6月底,7月初。…
張周平委員:規劃建設中國西部綠色能源典型示范區
  我國西北地區光、風資源富集,可供建光伏、風力發電的土地較多,風電、光電發電量佔比已達西北總發電量的20%左右,特別是青海,風電、光電發電量佔比達30%以上,發展前景良好。全國政協委員、農工黨青海省委主委張周平認為,由於可利用水電資源較少、水電站規模小,受水光容量配比限制,豐富的風、光、熱電能難以依靠水電平衡形成綠電得到利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