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活力新茫崖

茫崖市冷湖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年09月05日15:3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细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面提高镇区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冷湖镇于9月3日下午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整场演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演练标准进行,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反应迅速,各流程运行流畅。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演练模拟真实疫情防控场景,以发现一名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冷湖镇人员且健康码异常的过往人员为背景展开演练,冷湖镇人民政府、卫生院、公安检查站、社区等多部门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情况上报、封闭管理、交通管制、隔离消毒、核酸采样等措施,确保传染率达到最小。

演练现场设置有等候区,测温验码区、临时隔离区、登记采样区、消杀区、污物处置区等功能分区,区域设置1米线标识,保证人员单向流动,合理分散人员密度。同时加大消杀力度,加强防疫知识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树立疫情可防可控的良好心态。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应急事件的处置流程,全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对突发事件能做到早汇报、早处理、早应对,促进冷湖镇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规范的运行,保证辖区居民的健康。(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