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省婦聯開展“三八”婦女維權周活動

陳晨 陸廣濤
2022年03月07日08:3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為迎接“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3月4日,省、市、區婦聯在省級維權服務站——祁連路西社區共同開展“建設法治青海·巾幗在行動”“三八”婦女維權周系列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宣讀了家庭教育促進法倡議書、反家庭暴力倡議書和防拐倡議書,青海省婦聯倡議大家共同拒絕家庭暴力,積極參與打拐專項行動,落實家庭教育促進法,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同時,為貧困母親發放“母親郵包”,對轄區內的困境兒童、貧困婦女家庭開展關愛慰問活動。

  此次活動以事關婦女兒童生產、生活緊密聯系的法律法規學習宣傳教育活動為重點,進一步強化廣大婦女群眾法律意識,增強廣大婦女群眾反家暴、反拐和自我防范意識及依法維權能力,不斷增強全省廣大婦女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青海省婦聯號召各級婦聯善用基層婦女之家、維權服務站,養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好習慣,為創建平安家庭、構建和諧社會營造良好氛圍。倡議各部門和全社會攜起手來,聯防聯建、齊抓共管、以零容忍的態度堅決打擊拐賣兒童違法犯罪行為。引導廣大家長樹立正確的家庭教育觀,提高家庭教育質量,承擔起對未成年人實施家庭教育的主體責任,積極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長,形成群眾知曉家庭教育、重視參與家庭教育的良好社會氛圍。

  全省各級婦聯也將同步開展今年的維權周系列活動,網上網下聯動、遠程服務與面對面法律服務結合的方式,在基層婦女之家、維權服務站開展豐富多彩的群眾性法治文化活動。並同期開展“巾幗暖人心,把愛送到家”走訪慰問活動,努力讓每一位婦女都感受到節日祝福和全社會關心關愛。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