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首批“科技特派員工作站”啟動

陳晨 宋翠茹 羋嶠
2022年02月27日09:3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為持續鞏固深化新時代青海特色科技特派員制度,進一步增強科技引領鄉村產業振興的使命感、責任感,2月21日,青海省啟動首批“科技特派員工作站”。

  “科技特派員工作站”是省科技廳針對青海省基層科技力量缺乏和科技管理力量薄弱的實際情況,整合省、市(州)、縣科研力量,以省級科技特派員團隊為主體與具有一定產業規模、示范基地和輻射帶動能力,並能提供相應的工作、生活等便利條件的鄉村企業(合作社)“一對一”結合,以實用技術成果集成轉化及產業化為目標的鄉村產業技術創新和人才培養平台,是新時代實現科技創新要素與鄉村產業“零距離”對接的創新探索。

  今后,各級地方政府和科技管理部門將把“科技特派員工作站”作為科技支撐鄉村產業振興的核心力量之一,使之成為域內鄉村產業振興的“智囊”和科技創新創業的排頭兵、先遣隊。通過互聯網+團隊協作、長期駐點、相互促進、全產業鏈條等方式,推動科技與需求的全方位耦合,讓更多成熟、實用農牧業技術成果在一線轉化推廣,形成實效,切實打造鄉村產業創新驅動發展“新引擎”。

  省科技廳將設立“科技特派員”專項,加大對具備升級條件的“科技特派員工作站”支持力度,建立青海省科技特派員管理服務平台,構建起互聯互通的全省基層創新平台體系。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