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市舉辦藏毯絨紡企業職工職業技能大賽

2021年12月10日19:1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2月10日電 (甘海瓊、實習生趙悅)12月9日,由青海省總工會、西寧市總工會主辦,南川工業園區工會、聖源地毯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青海省第十七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暨西寧市藏毯絨紡企業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在聖源地毯集團有限公司舉行。

西寧市藏毯絨紡企業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比賽現場。 趙悅攝

本次大賽以“加強技能人才培養、提升職工隊伍素質”為主題,分初賽(單位選拔)、決賽兩個環節進行。競賽為期2天,由賽前理論培訓、理論考試和實操比賽三部分組成。設置絡筒技能、紡紗技能、手工槍刺、染缸裝卸紗、制圖操作、剪花技能六個工種(項目)的比賽,經過激烈角逐,36名選手脫穎而出摘得桂冠。同時,為推進“一帶一路”戰略,著力打造國際一流藏毯絨紡企業,培養國際化人才,大賽還舉辦了首屆英語演講比賽。

西寧市藏毯絨紡企業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比賽現場。 趙悅攝

西寧市藏毯絨紡企業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比賽現場。 趙悅攝

西寧市藏毯絨紡企業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比賽現場。 趙悅攝

本次大賽是西寧市藏毯絨紡企業職工隊伍素質建設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西寧市推進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成果的拓展和延伸,對培育本土人才、用好現有人才,釋放人才創新創業活力,增強藏毯絨紡產業技術創新基礎能力,打造高原特色優勢輕工業產業體系發揮積極促進作用。

下一步,西寧市總工會將繼續開展“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聚力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活動,圍繞重點工程、重點項目、改革創新和鄉村振興等重大戰略,聚焦產業工人思想引領、建功立業、素質提升、地位提高、隊伍壯大等重點任務,持續開展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技術革新、技術協作、發明創造、合理化建議、網上練兵和“小發明、小創造、小革新、小設計、小建議”等群眾性創新活動,團結引領全市廣大職工熱愛西寧、建設西寧、貢獻西寧,為聚力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積極貢獻工會力量。

(責編:馬建輝、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