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中越公鐵聯運國際貨運專列在西寧首發

2021年12月09日17:5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2月9日電 (張皓芃、楊啟紅)12月9日,“西寧市--越南同登”中越公鐵聯運國際貨運專列在青海省西寧市首發。專列的開行對西寧市共建“一帶一路”,提高與東南亞等地區互聯互通水平,深化陸海雙向開放,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推動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中越公鐵聯運國際貨運專列在西寧首發。人民網 張皓芃攝

專列裝載20節車皮,出口氯鹼化工產品1200噸,貨值1200萬元。專列從西寧市大通縣發出,經鐵路將貨物運至廣西壯族自治區憑祥市,轉由公路自友誼關口岸出境,最終抵達越南同登車站,全程2400公裡左右,用時10天。

今年以來,西寧市多措並舉幫助企業開拓國際市場,積極協調青海宜化化工公司取得了5萬噸海外訂單,辦理了海關備案、開設外匯帳戶等進出口手續,促成首批1200噸氯鹼化工產品出口越南,預計2022年將開行專列20列以上。

中越公鐵聯運國際貨運專列在西寧首發。人民網 張皓芃攝

此次專列的開行,架起了西寧市大宗商品與國外消費市場的橋梁,提高了運輸效率,降低了產品成本,增強了西寧大宗工業品的國際市場競爭力。同時,公鐵聯運專列也是集中統一的對外貿易運輸方式,有利於集合西寧市特色優勢產品,形成對外貿易整體優勢,為西寧市乃至青海省外貿穩定增長提供有力支撐,促進外貿競爭新優勢的形成和發展。

近年來,西寧市全面落實“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要求,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拓展發展新空間,推動西寧綜合保稅區、西寧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和鐵路海關監管場所等重大開放平台順利推進,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成效不斷顯現,穩外貿穩外資取得明顯成效。今年1-10月,全市實現外貿進出口總額19億元,同比增長37.5%,佔全省外貿總值76.1 %,提前兩個月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