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青海省各市州認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24日09:4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青海省各市州黨委通過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或中心組學習會等形式,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強調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推動全會精神轉化為具體舉措和實際行動,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西寧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會議強調,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學深悟透,切實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要認真做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推動學習宣傳貫徹走心走深走實。要保持戰略定力,錨定戰略目標,牢記“國之大者”,聚焦我們正在做的事情,以感恩奮進、拼搏趕超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以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海東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會議要求,要切實擔好發展之責,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圍繞培育“四種經濟形態”,積極參與“四地建設”,全力抓好各項工作,奮力實現高質量發展。要切實增進民生福祉,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辦好民生實事,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振興。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維護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切實從嚴管黨治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奮力推進“五個新海東”建設提供堅強的紀律保証和組織保証。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召開州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重要講話和“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原原本本學、原汁原味學,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實際能力,積極構建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關心的就業、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等實際問題,持續增進民生福祉,推動全會精神在海西不折不扣落地落實,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海西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海南藏族自治州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把學習貫徹黨的全會精神提升到“銘記百年路、創造新業績、迎接二十大”的高度作具體安排。會議指出,把學習貫徹體現在推動實現泛共和盆地綠色崛起上,更加深入地把握“三個最大”省情定位和“三個安全”戰略定位,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與時俱進落實省委“一優兩高”重大戰略部署,以改革開放為動力,以“四大產業”為牽引,打造生態文明高地,推動高質量發展,在推動泛共和盆地綠色崛起中有所作為、有所擔當,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而不懈奮斗。

  海北藏族自治州召開州委常委會會議。會議要求,要深入社會各界和基層一線開展學習宣傳及教育培訓工作,州四大班子領導干部帶頭深入聯點單位開展宣講解讀。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推動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對照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對全年工作開展一次回頭看,查漏補缺,鞏固強項、彌補短板,確保年度目標任務如期完成。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持續壓實責任,強化防控措施,堅決織密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網絡。要提早謀劃明年工作,加強政策儲備、項目儲備、措施儲備,確保明年工作開好頭、起好步。

  玉樹藏族自治州委先后召開常委會會議和中心組理論學習(擴大)會議。會議指出,全會是在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劃時代、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高度重視,全面深刻領會黨的全會精神。州委各常委要做好“帶”的示范,安排專門時間集中學習討論,聯系實際、深入思考,帶頭先學一步、學深一層﹔要履行“抓”的責任,認真抓好分管部門、分管領域黨組織的學習貫徹,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確保全會精神在玉樹落地生根。

  果洛藏族自治州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會議要求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同貫徹落實省委十三屆十次全會打造“八個新高地”和“四地”建設結合起來,同貫徹落實州第十三黨代會“一統領四推進”總體思路,建設生態文明新高地和綠色發展結合起來,將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統籌抓好疫情防控、民生改善、項目推進等重點工作,扎實做好瑪多“5·22”地震災后恢復重建住房結算收尾和重點項目前期工作,提升改革發展的指向性、成效性,推動全州各項工作取得新進步。

  黃南藏族自治州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會議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重點結合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講話和“七一”重要講話的學習貫徹,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深入思考當前工作面臨的新形勢和新任務,錨定全年目標任務奮力攻堅,圍繞明年工作科學謀劃,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作出的戰略部署轉化為工作的思維理念、工作思路和具體行動,為全面建設山水黃南,高質量推進“三區建設”,打造共同富裕的黃南樣板而努力奮斗,在新的趕考路上交出合格答卷。

  (青海日報記者 賈泓 執筆﹔陳俊 馬振東 洪玉杰 尹耀增 程宦寧 姚斌 提供素材)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