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三项举措”把牢疫情防控“监督关”

2021年08月18日17:5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请出示近期您部门员工的体温测试登记记录。”“这些测温登记有没有实现全覆盖?”这是德坤公司纪委常态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一环,也是实现在强化疫情防控监督上做“加法”的一个缩影。

加强宣传引导,有效推动部门联动。公司纪委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监督责任,结合当前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多项工作交织叠加的现状,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及时在公司内部发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督促相关部门围绕车辆运行、食堂管理等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自觉严格落实员工个人防护、健康监测、防控物资的储备配发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强化监督检查,有效推动措施落细。“请问,目前您部门已接种新冠疫苗人数是多少,占应接种人数的多少?”翻看着基层疫苗接种和访客登记的工作台账,疫情督查组的同志仔细询问。督查中,公司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做到防控工作部署推动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截至目前,已开展督导检查4次,发现疫情防控不到位问题9个,下发整改建议书4份。

严肃处置问责,有效推动问题整改。此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中,公司纪委强化“专业部门+监督部门”的协同联动,构建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全过程监督闭环,对发现的9个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在防控和问题整改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临战脱逃的情况,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通过在问责目标上捉住“关键少数”,不折不扣将“板子”落到点上,打到痛处,起到问责一人、警醒一片的效果。来源:青海德坤电力有限公司  杜艳青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