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浦发银行西宁分行开展 “弘扬雷锋精神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15日11:0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维权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结合“学雷锋”活动,浦发银行西宁分行联合分行所在社区及辖区派出所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主题宣传活动,重点针对社区居民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共同守护客户金融安全。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西宁分行供图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西宁分行供图

活动期间浦发银行西宁分行向社区客户发放“存款保险知识手册”“消费者八项权益”“金融产品诈骗案例”“个人信息保护知识”“网络借贷骗局介绍”“信用卡信息安全保护避坑指南”等宣传彩页共600余份,同时现场讲解了“以房养老”套路贷、“保健品”购买及投资“收藏品”理财、“冒充公安机关”缴纳保证金、“假钱真换”被骗、“冒充亲属”要求汇款、“虚假红包”钓鱼信息等相关案例,解答了现场客户的相关业务咨询。通过现场讲解和互动,对防诈、防骗进行了有效的警示宣传教育。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西宁分行供图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西宁分行供图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引导金融消费者识别相关金融产品或服务的风险点,让金融消费者清晰理解金融机构的风险责任和金融消费者自身的风险责任及应对措施,构建了金融机构与公众良好的沟通平台。(来源:浦发银行西宁分行)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