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612万千瓦!西宁电网负荷创“十四五”以来新高

徐金波 杨硕
2021年09月03日10:0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26日11时51分,西宁市电网负荷达到612万千瓦,同比增长17.47%,创“十四五”以来负荷新高,标志着西宁电网迎来今年负荷尖峰时刻。

  电力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电网负荷的增高展现出全市各行业生产发展形势向好,尤其是五区两县内电解铝、铁合金等大宗工业用户的开槽率和开炉率持续升高致使用电强劲,使得西宁电网负荷水平保持高位。

  蓬勃的用电需求带来了负荷的猛增。为确保电网安全可靠,满足全社会用电需求,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在高危及重要客户、大客户投运前后组织各相关专业协同推进,助力客户早投快运、平稳运行。公司优化营商环境,组织相关人员与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和用电客户就供电服务工作深度对接,提前掌握企业负荷信息、企业发展规划等内容,及时跟踪重点新装项目工程进度,全力保证重点项目办电快、接电早、用电稳;常态化开展用电检查工作,针对高危及重要客户、大客户用电安全隐患、技术监督、二次系统及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项排查,严格落实“服务、通知、报告、督导”四到位要求,排查结果逐户送达书面整改通知单,做好重大活动客户保电演练和应急值守,并与客户签订《保电公约》。

  此外,国网西宁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设备的特巡工作,调控中心持续跟踪天气、做好用电负荷滚动预测,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合理安排机组开机方式,做好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