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中信银行西宁分行:金融知识普及月开展多样化金融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9月30日16:30 |
小字号

2022年9月,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拉开帷幕。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中信银行西宁分行积极响应金融监管部门号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在金融教育宣传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传递金融温度,为消费者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活动现场。中信银行西宁分行供图

活动期间,聚焦“一老一少”“新市民”“新网民”等重点人群,结合其特点与需求,提前部署,派出多个宣传小队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联动活动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地”等活动。采取创新内容,运用线下活动、新媒体等多元渠道,开展特色化的金融知识宣传,帮助他们融入当前数字化的时代。

面向老年人群体,中信银行推出了“幸福+版”手机银行,以全新的适老化的改造,为广大银发人群提供界面友好、操作便捷的金融体验。该版本从老年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采用大字体、大图标等方便老年客户操作,新增“幸福专线 一键接入”、语音咨询等帮助老年人改善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

线下活动现场,分行宣传小队通过典型案例、风险提示等有针对性宣传活动,尤其面向老年人开展帮助其跨越数字鸿沟的宣传教育,传授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为群众守住钱袋子。

活动期间还联合机构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坚持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体系化、持续性的宣传教育效应,切实帮助公众提升金融素养,成为理性投资者,获享美好生活。

中信银行西宁分行将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传递金融正能量,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工作,将消费者所需的金融知识带到身边,让群众更好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涵养良好金融生态,践行中信银行全新发布“让财富 有温度”的品牌承诺。(来源:中信银行西宁分行)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