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发放省内股份制商业银行首笔“农担贷”

2021年12月01日09:3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金融支持是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民生银行西宁分行成立以来,秉承“情系大众,服务民生”的服务理念,在为民营企业服务、小微企业服务、政府重点项目建设、社会居民等方面积极作为,打造独特商业模式,实现了低风险、快增长、高效益的良性发展。

民生“农担贷”是西宁分行普惠型涉农担保贷款产品,由青海省农担公司提供全程连带责任担保,担保责任覆盖所担保业务本金和正常利息的70%。该产品主要面向西宁五区二县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额度最高2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1年,贷款企业正常还款后可享受全额担保费和部分贷款利息的返还,从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增强农业经营主体减负创业的信心。

为推动业务落地,西宁分行克服县域无营业网点的劣势,组成“农担贷”推进工作小组,多次进村入户走访调查,了解农牧户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11月24日,分行首笔民生“农担贷”落地,成为省内首家发放该类型贷款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下一步,西宁分行将完善“农担贷”业务流程,进一步升级“整村推进、批量开发”新模式,提升农担贷服务效率,缓解涉农贷款主体的融资成本压力,有效畅通普惠金融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来源:民生银行西宁分行)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