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暖心护航“养老钱” 浦发银行在行动

2021年11月11日11:3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老年人深受电信诈骗之苦,为提升广大社区居民的金融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浦发银行西宁分行围绕老年群体的防骗工作,通过进社区的方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与宣教活动,近距离倾听老年人的需求,为老年人讲解电信诈骗陷阱,丰富金融知识,护好“养老钱”。

工作人员给老人讲解防电信诈骗知识。浦发银行西宁分行供图

浦发银行西宁分行乘着“2021年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的东风,调派员工前往红房巷社区,通过防诈骗知识趣味互动的方式与老年人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老年节。

就爷爷奶奶们最关心的如何守好自己的“养老钱”问题,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发生和拦截的诈骗案例进行讲述,让老人们真正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发案特点,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要领,做到电信诈骗内容入耳、入脑、入心,强化老人的自我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

工作人员给老人讲解防电信诈骗知识。浦发银行西宁分行供图

工作人员还教老人们通过手机银行进行相关操作,识别手机上常见的诈骗信息,增强老人对智能技术的了解与应用。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有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近距离讲解,让他们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认识加深了许多。

浦发银行西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立足实际,推动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全力维护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用温暖的关爱与贴心的照顾,帮助老年客户解决实际困难,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来源:浦发银行西宁分行)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