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

德令哈:学雷锋 树新风 携手共建文明城

2023年03月07日11:2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3月5日,德令哈市举行“学雷锋 树新风 携手共建文明城”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德令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爱芬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

白爱芬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德令哈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准备之年,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紧扣工作目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拓展志愿服务活动领域、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努力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活动现场,来自德令哈市民族学校、市幼儿园、市滨河路幼儿园、市天峻路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现场为19名留守儿童发放了“希望微心愿”礼包,同时还为评选命名的首届德令哈市道德模范10人颁发了证书。

此外,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理论宣讲服务分队、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文化建设志愿服务分队等十余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现场为群众开展了卫生健康、科技科普、紧急救护等宣传与培训,开展了免费体检、问诊、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人武部设立的征兵服务点吸引了大量适龄青年,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气氛热烈,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参与。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拓展文明实践、深化志愿服务,动员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并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具有更多内涵和更高境界。(来源:德令哈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