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德令哈“家访”式工作法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活力

苏烽 德组轩
2022年09月15日08:5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以走亲戚的方式与干部家属“拉家常”“听家风”,通过敞开心扉的暖心家访凝聚组织对干部的关爱……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委组织部聚焦持续完善干部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对全市234名科级干部进行家访。

  持续开展科级干部家访工作,旨在着力构建“事后处理变事前预防”的干部监督风险防控体系,切实增强干部归属感和荣誉感。家访中,德令哈市委组织部改变以往材料“填鸭式”工作方法,以“进家门、听民意、交心谈、畅忧虑”的方式,面对面掌握和了解广大干部家教家风、工作生活现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将家访情况作为掌握全市班子运行情况、评先树优、年度考核等重要参考依据,对品行好、口碑佳、表现优的干部,重点关注、侧重培养,对因工作原因而兼顾家庭较少的干部及时进行调整。

  截至目前,根据受访情况,德令哈市调整、提任干部4人次。同时,建立干部家访工作台账,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析,采纳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10条。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