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在作风大转变中担当实干树立新风

青海日报评论员
2022年02月25日08:3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能力素质提出更高要求。青海省宣传思想战线“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强调,要在作风大转变中担当实干、树立新风。这充分体现了宣传思想战线以专项行动推动全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切实转变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去年以来,青海省宣传思想战线勇挑重担、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活动精彩纷呈,重大主题宣传浓墨重彩,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有效。特别是去年10月份在部机关开展的“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武、能力大提升”活动,使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业务能力、责任担当、精神面貌等发生比较明显变化,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但我们也看到,有一些同志作风不够硬,出现了“庸、懒、散、怕、挑、推、拖”问题。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这是干好工作的保障。我们要加强和改进作风,积极营造讲大局、重担当、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干部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担当使命任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必须弘扬唯实求真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围绕宣传思想工作重点难点任务,制定调研计划,采取“蹲点式”“探究式”等调研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思想工作调研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掌握实情、解决实际问题,对本单位本领域工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新闻战线和文艺战线要推出展现生活、反映实践、记录时代的好作品。完善工作落实机制。作风的改进,贵在真抓实干。必须建立工作谋划、部署、推进、落实“闭环”机制,各级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严格制定时间表、作战图,抓住关键时间节点,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破除“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纠正不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敢担当、善作为,形成有岗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的鲜明导向。健全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干部敢闯敢干,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不怕苦累的精神状态,担当起自己的岗位职责。

良好的作风体现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是加快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大宣传思想战线工作者要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使命,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