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青海税务:传承雷锋精神书写暖心故事

2023年03月05日15:4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青海省税务系统组织志愿者全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擦亮税务特色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滋润心田 书写“税务蓝”的新时代雷锋故事

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及时开展学习研讨,青年干部纷纷认为,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让雷锋精神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同时,要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好税惠政策辅导、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让雷锋精神在为民服务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西宁税务局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学习研讨。关却吉摄

西宁税务局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学习研讨。关却吉摄

国家税务总局尖扎县税务局组织召开“我们身边的雷锋故事”分享会,与会干部纷纷表示,要秉承“学英雄事迹,做雷锋传人”的信念,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税收工作中,让英雄精神、雷锋精神在薪火相传中永放时代光芒。

国家税务总局玉树藏族自治州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了“读雷锋书籍 学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阅读《雷锋日记》等书籍,形成“阅读雷锋故事,争做当代雷锋”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把雷锋团结友爱、锲而不舍的忘我精神内化为自觉行动,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确保雷锋精神学在深处,行在实处。

玉树州税务局机关青年干部分享学雷锋心得体会。周雪薇摄

玉树州税务局机关青年干部分享学雷锋心得体会。周雪薇摄

凝聚力量 营造“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志愿者”氛围

国家税务总局贵南县税务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大力弘扬学雷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倡议书,筹划学雷锋志愿服务内容,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围绕困难群体、弱势群体开展志愿服务,县局领导要求,拓展学雷锋活动内容、创新形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真正做到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国家税务总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学习雷锋精神的倡议,要求以支部为单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支部活动深入推动学习雷锋精神,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根基、聚合力,汲取雷锋精神中的新时代内涵力量,用心发力、同向发力,助推开发区税收事业现代化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囊谦县税务局携手第三完全小学开展“学雷锋进校园”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践行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争做学习生活中的“小雷锋”。

志愿活动 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国家税务总局黄南州税务局响应同仁市气象局办税需求,组建业务骨干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个人所得税宣传辅导,认真细致地讲解个人所得税汇算申报相关政策,对手机APP客户端操作流程进行详细演示。对汇算时间、补退税等相关工作以及进行汇算的法律意义进行了重点提醒,并对拓宽优先退税范围的人性化措施进行了重点说明。在交流环节,志愿者对气象干部在个税申报操作中存在的疑点和难点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发挥了“个税志愿者”的作用。

国家税务总局玉树藏族自治州税务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环保志愿活动,集中对主城区、道路沿线两侧沟渠及绿化带内废弃的塑料袋、饮料瓶、纸屑等垃圾杂物进行捡拾清理,为建设文明玉树、生态净土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同时也展现了女干部勇于担当、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雷锋身影无处不在,每一个暖心善举都让学习雷锋精神有了更丰富的内涵。下一步,全省税务系统将传承和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工作的日常,并与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继续巩固和深化学习雷锋精神成效,不断续写新时代新税务的雷锋故事,让学习雷锋精神在青海税务系统蔚然成风,扎根、结果。(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索南尼玛)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