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聚焦2023西宁两会

2022年西宁市共受理各类案件74856件

2023年02月15日08:3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2月14日电 (况玉)2月14日,西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昝春芳代表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表示,2022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4856件,审结61633件,分别占全省法院的54.4%和52%,结案率82.3%,结收比101.2%。

会议现场。人民网 况玉摄

2022年,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惩治刑事犯罪,助推平安西宁建设,审结一审刑事案件1331件,判处罪犯1774人。审结严重暴力、“盗抢骗”“涉枪涉爆”等犯罪案件591件777人。审结危险驾驶、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案件430件443人,坚决守护好老百姓“道路上”“舌尖上”“钱袋子”安全。

同时,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坚持硬指标和软环境“双管齐下”,审结一审商事案件12403件,全面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强化契约精神,依法打击恶意拖欠账款和逃废债行为,审结买卖、担保、融资租赁等合同纠纷11771件。

此外,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全力建设人民法庭,充分发挥“小法庭”职能,服务“大民生”建设,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发现、就地调处、就地化解。全市法院17个人民法庭受理案件14399件,审结案件12988件,结案率为90.2%。

2023年,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新的更高起点上继续深化司法改革、加强智慧法院建设、锻造过硬法院队伍,更好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以高质量司法护航高质量发展,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宁、法治西宁建设,努力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