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乔欣
2023年02月08日09:4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按照中央和青海省委统一部署,2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黎明主持并讲话。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不是党组成员的常委会副主任列席。青海省委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七个聚焦”要求,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常委会党组同志对照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开展个人自学、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会上,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黎明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从五个方面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王黎明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对标“八个带头”,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提升了常委会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要求,要以即知即改的态度、实实在在的行动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王黎明要求,要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不动摇,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服务中心大局,忠实依法履职尽责,找准人大工作服务保障全省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转化为助力“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强大动力。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三个务必”,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强化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成效,使问题整改的过程成为锤炼党性、自我提升、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过程,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水平,推动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