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7项重点任务助企纾困提振发展信心

2023年02月08日11:2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2月8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为做好助企暖企工作,提振市场信心,青海印发《青海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行动的目标为纾困减负,全面惠及市场主体;稳定预期,全面落实助企政策;增强信心,全面提升经营水平;促进发展,全面增强市场活力。同时,还提出将通过助企行动,大幅度提升企业问题解决率和满意度;促进农牧业、工业、建筑业全面复工复产,服务业全面复商复市;力争全年规上(限上)企业数量增长10%以上。

《方案》指出,此次行动涵盖农、林、牧、渔、工业、建筑业和13个服务业行业。重点支持:一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二是有望培育入规的企业;三是年内有望入规的新注册企业;四是招商引资落地并具备开工建设条件的企业;五是市场前景好,发展意愿强,成长较快的中小微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新兴产业市场主体;六是各市(州)、县(市、区)自行确定的帮扶对象(按本地区企业数5%左右确定)。其中,全省初步确定重点帮扶对象5317家(规上企业2466家、有望培育入规企业2851家),各地区自行确定帮扶企业约7000家,全省帮扶企业总数达到12000家以上。

同时,《方案》还提出了此次行动的7项重点任务,分别是全面摸清企业底数,建立服务台账;落实定点帮扶制度,压实助企职责;精准掌握诉求,纾解实际困难;狠抓政策宣传兑现,提振企业信心;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支持项目投资,增强发展后劲;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助力转型升级。

为保障此次行动落地见效,《方案》提出建立定期会商调度机制、省级领导包联机制、问题收集分拨机制、信息报送机制、助企项目融资机制、宣传报道机制、督导考评机制7项工作机制。此外,《方案》还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营造舆论氛围、严格纪律规矩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