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举“小家”之力 护“大家”平安

2022年11月09日16:32 |
小字号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西宁市城西区古城台街道辖区党员、志愿者、群众纷纷出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也有不少家庭整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尽心竭力,全家总动员,同心共守万家平安,郭占民就是其中一员。

今年66岁的郭占民是某保安公司的工作人员,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紧急运送病人就医、为群众代买药品、转送出院病患……驱车奔赴“疫”线的路上一直都有他的身影。

10月27日,昆仑路东社区园树巷12号院被划分为高风险小区后,因辖区警力紧张,郭占民主动请缨,加入园树巷12号院封控小区疫情专班,为小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保障服务。

同样在园树巷12号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中,还有一个忙忙碌碌的身影,清理垃圾、入户送菜、维护秩序,瘦瘦弱弱但干劲儿十足,她便是郭占民的妻子孙春。作为昆仑路东社区居民,她本可以安安稳稳居家工作生活,但她报名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忙碌在抗疫一线的最前方。“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但能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贡献,能为居民办点实事,我心里很踏实。”入户送菜的路上她对社区志愿者说道。

“这次疫情,我们是全家总动员,儿子在西关大街街道办事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未过门的儿媳妇也在核酸检测点上帮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我们一家人都成了抗疫‘战友’了!”休息之余,孙春谈起他们的家人充满自豪。(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