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送变电公司纪委以“靶向监督”护航疫情防控落实落地

郝瑾阳 于耀
2022年05月17日13:46 |
小字号

近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送变电公司纪委围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以“靶向监督”精准发力,严保疫情防控风险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聚焦组织领导,紧盯责任落实。送变电公司纪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的第一要务,建立健全“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动态监督机制,研究制定“警示教育+监督管理”双路径措施,抓紧补齐防控监督工作短板。整合公司监督力量,成立疫情防控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组督导场所消杀工作、防控物资储备配发等关键环节,严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聚焦工程建设,紧盯措施落实。由于工程建设具有点多、线长、面广等特点,现场监督管理困难,送变电公司纪委通过“现场检查+视频连线+嵌入微信群”等方式灵活进行人员流调排查、作业现场疫情管控、项目驻地现场消杀等监督管理工作。形成“监督部门+专业部门+项目部”疫情防控监督合力,以“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模式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聚焦监督执纪,紧盯履职尽责。送变电公司纪委及时发布、宣贯上级关于《公司疫情防控纪律“十严禁”》等相关要求,通过i8办公软件、青送廉洁微信群等平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明确、再要求、再落实。发布《关于激励引导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通知》,引导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相融并进,坚持“五个盯紧”,用好监督检查“一清单两台账”,确保抓防疫保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聚焦责任担当,紧盯核酸检测。送变电公司纪委对院内核酸检测点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监督检查,将检测点的场所设置、区域划分、现场推进秩序、后勤保障工作等细节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全力保障公司院内2000余名居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

送变电公司纪委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压紧压实监督责任,用好用足监督力量,从实从细监督检查,从严从快执纪问责,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以赴保护职工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9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青海3个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人民网西宁5月15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0.9亿元,实施阿尼玛卿山脉水源涵养与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河湟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3个重点项目。 为全面推进青海省重点区域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和修复,结合《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等专项规划和工程建设实际需求,目前,青海省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分解转下国家投资计划,并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年度初步设计(或作业设计)的编制、审核和报批工作,指导实施各项工程。…
西宁:保供应 解难题 促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宁市公安局甘河分局东区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的求助,民警紧急转运宝宝急需的奶粉,第一时间解了这位母亲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疫情防控服务队队员在城西区游园巷核酸检测点发现一位老人身体不适,随后队员们迅速将老人护送到医院。…
视频揭秘!你的核酸检测报告是如何“炼”成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