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高质量开展宣传宣讲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2年11月05日09:2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长星主持

11月4日,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研究青海省贯彻意见,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等重大要求,党中央《决定》作出的全面部署,为我们提供了重要遵循。要高质量组织学习培训,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实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合理安排培训批次,抓实必学篇目、用好权威解读,以全覆盖、严纪律、好学风确保培训实效。要高质量开展宣传宣讲,坚持把准政治方向、把握宣传基调、把牢舆论导向,通过创造性体现、时代化表达,唱响主旋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提高宣讲的权威性、思想性、针对性,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注重做好结合,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又用务实管用的措施把中央要求变成青海行动,既立足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又着眼今后一个时期新青海建设的重点任务,把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到实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会议强调,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是对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超前谋划和有力动员。要对照中央要求梳理现有工作情况,总结青海省各地好的做法经验,学习借鉴外省创新举措,系统提升基层干部履职能力,担负起基层党建重任,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决定,11月上旬召开中共青海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青海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