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明珠玛沁

玛沁公安:强化巡逻防控 维护节日平安

2022年02月07日16:4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形势平稳有序,果洛州玛沁县公安局严格执行社会治安等级勤务机制,加大社会警力投入,全力保障群众欢度新春佳节。

根据辖区治安特点、地形分布、发案规律进行科学分析,大武镇区各部门分四组针对发案规律规划巡逻路线、重点区域,使巡逻工作紧跟治安实际。在警力部署上做到警力跟着警车走,按照“就近、就快”的原则,严格执行快速反应机制,最大限度遏制可防性案件发生。

持续开展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特巡警、武警联合编队,在重点部位、重点区域,以车巡、步巡、屯警相结合,加强对党政机关、车站、广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以迅速、高效、集约、协调的处置方式,全面提升全时警务工作效能。

各乡镇派出所结合本辖区实际,以不定时、全天候的方式,组织“四警”在辖区内开展治安巡逻、巡山护牧、草原防火、法治宣传等工作,实行重点时段、部位的昼夜巡逻,实现警力投放最大化、网格防控最优化,确保辖区治安平稳有序。(来源: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