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用最快速度控制住疫情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2年11月03日08:4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吴晓军主持

近日,青海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按照青海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青海省委工作要求,党组成员带头学习宣讲,各地各部门深入推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要求落实到全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两路”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赓续红色血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凝聚起加快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磅礴力量。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八大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强化惠民举措,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要全面落实作风建设要求,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转作风、勇争先的实际行动提升政府工作效能。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把保障好群众生活需求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化防控措施,提升工作水平,坚决整改短板不足,及时公布疫情防控信息,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用最快速度控制住疫情,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