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各地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王宥力 王菲菲 郭靓 王臻 董洁 叶文娟 李庆玲 张宏旭 公保安加 洪玉杰
2022年11月03日08:4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 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全省各地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思想引领行动,报告浸润人心。连日来,青海省各地各单位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员干部在反复研读、讨论中不断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思想新论断中寻找自身工作的差距,在新部署新要求中思考下一步工作。

大家一致表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要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一定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奋力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坚定信心 汇聚真理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

在持续深入的学习中,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采取“线下+线上”方式,实现学习贯彻全覆盖、全过程、全拓展,聚焦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核心要义,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掀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确保领会全、领会准、领会透的学习大比拼热潮,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提高全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药品安全监管水平、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青海省商务厅努力创新学习方式,就如何更好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省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谈体会,谈想法。

在相互的交流学习中,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行动。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党员、教育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踔厉奋发 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在学习交流中,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确保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坚决把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青海省林草局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报告核心要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就如何完整、系统、深刻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展开学习交流;青海省水利厅召开视频专题研讨会,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要进一步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及重大意义,深刻感悟这些伟大变革对党、对中国人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中国的发展的深远影响,深刻领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坚持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战略布局、战略举措不动摇,坚定战略自信。要努力从报告中悟思想、强信仰、找方法,持之以恒淬炼政治能力,坚持不懈提升工作本领,不断培养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勇毅前行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

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坚持”让两市六州的党员干部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讨论分外火热。大家表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文化自信问题时强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体现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相结合”。

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纷纷表示,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切实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

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表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内涵,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入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各个领域,让农牧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同德稳稳落地,深深扎根,使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生动局面进一步巩固发展,党在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进一步夯实、执政能力进一步提高。

“从一个个小山村的蝶变到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些成就的取得,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海东市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认为,要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把握“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既知其言、更知其义,既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提升实践本领,用实际行动为书写好“马克思主义行”的新时代新篇章作出一份贡献。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