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西宁税务助力非遗文化焕发生机

安迎春
2022年09月16日16:14 |
小字号

从创立之初只有十几个人的小“作坊”转变为如今拥有200多名绣娘和独立设计、制作、加工、销售生产链的成熟企业。李永清十几年的坚守,成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保护者和传承人,丹噶尔皮绣公司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创业之初,一切都是从零开始,边摸索边改革,公司也只有几个人,皮绣制作又需要很长的周期,经营很困难。”回忆起过去的经历,李永清说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是一抹暖色调。“在办理税务登记方面,税务干部帮我们整理资料,从税种核定到领取税控设备和发票,全程都有专人负责跟进辅导,原本以为复杂的业务居然一路通畅。”

“如今,订单量越来越大,我看到行业的发展空间很大,也发现各类财税报表数据不断增多。”李永清说,得知公司的申报疑问后,税务干部很快就回应了问题诉求,耐心讲解辅导,帮助公司顺利完成数据修改、申报更正。

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丹噶尔皮绣公司营业额达21.08万元,较之上年同期增长1.8%;2021年全年较之2011年,十年间增值税税负率总体下降3%。

“近些年人们对非遗文化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公司发展前景也变得开阔起来,现在轻装简行负担轻,这还得感谢国家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据李永清介绍,从小经营发展为特色产业的过程中,各类税额累计减免6.11万元,政策红利真真切切从“纸上”落实到了“账上”。税收成本降低,减轻了资金周转压力,也更加坚定了绣娘们传承好、发扬好非遗文化的决心。(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