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中信银行西宁分行积极推进减费让利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2年03月31日11:2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中信银行西宁分行积极贯彻国务院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监管单位和中信集团、中信银行总行相关倡议和通知,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推进支付手续费降费工作,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履行社会责任,扩大降费范围

为进一步振兴服务实体经济,中信银行西宁分行将减费让利对象由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伸至所有对公客户。同时,进一步扩大优惠产品范围,涵盖账户服务、跨行转账、挂失费、刷卡手续费、电子银行服务、ATM跨行取现服务等4大类、11项支付项目,做到应降尽降,倾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强化组织保障,推进政策落实

为确保减费让利政策推广落实到位,通过专题培训、视频培训、移动学院等多种方式抓紧抓实政策培训,并利用每日晨夕会加深政策学习,将降费政策传导至一线的每一位员工,确保全行员工做到应知应会,持续稳步推进减费让利工作。

扩大宣传覆盖,做好政策普及

为扩大政策宣传覆盖,确保实体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第一时间在全辖9个网点醒目位置摆放服务价目表、宣传折页、降费海报等宣传物料,通过网点电视机、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和降费内容;利用官网官微、APP、微信公众号、人民网等新媒体渠道加大线上宣传力度;全行组织开展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降费宣传”“支付降费 让利于民”为主题的进企业、进社区、进园区等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从2021年9月30日减费让利工作开展以来,辖内9家网点均能正常开展各项降费业务,未发生政策不清、降费未落实和客户投诉等情况。截至目前,中信银行西宁分行按照《通知》《倡议书》中降费项目以及其他主动降费项目累计降费共计50多万元,切实为企业减轻了负担。

下一步,中信银行西宁分行将持续加大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付手续费降费工作力度,进一步落实惠民惠企政策,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暖人心、惠民生”,强化责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金融国企使命担当。【本文为推广信息】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心大!藏在花盆里的两万元钱“霉了”
  人民网西宁3月31日电 (张莉萍)“种”在花盆里的钱“霉了”!近日,中国工商银行西宁黄河路支行来了一位特殊的顾客,她带着两大袋发霉的现金求助。求助人王女士称,现在很少用现金,一家人但凡有零钱就放进花盆,时间一长也就忘了存银行,三年多的时间里,由于经常给花浇水,这些钱散发出“霉味”,才引起王女士的注意。…
税企对话共绘最美画卷 青海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
  3月31日,青海省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31个税收宣传月,在青海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以网络直播方式举办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全程通过人民网青海频道在线直播,中国新闻社、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日报等媒体记者到现场采访报道,全省税务干部职工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线收听收看了第31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惠进圣源 共绘新画卷”主题宣传活动。…
青海省4.1万余件新增许可 均实现网上办结
  点击鼠标、上传资料……3月28日,在西宁市市民中心,市民李先生用了不到10分钟就通过互联网完成了食品行政许可申请提交。“原本以为办理这类许可会花费很多时间,没想到现在通过电脑操作很快就能完成,真是让老百姓省时省力。…
返回顶部